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基层民众空前期盼十九大召开

    来源:院办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1:23:18  点击:

    十九大开幕前,不仅仅是因为宣传工作走在前面,更是因为十八大以来社会向好表现在治党、治国、治军、治理各种社会问题,中国在世界上越来越有影响力,民众的生活发生深刻的良性变化,基层民众比以往表现出更加期盼这次盛会的急迫心情。

    我老家的邻居下岗多年自谋职业过着并不富裕活络的生活,夫妻俩约起双方的兄弟姊妹四个家庭在十九大开会期间赴京旅游,领略中国最美丽的时刻。十九大开幕这一天,他们毛参观毛雨中的天安门,在朋友圈里发出“感受雨趣而非淋漓、更能感受祖国的强大。”短短几个字,折射出的是什么?是基层老百姓对执政党的认可和信心。

    十九大开幕会,电视报道全国各地有组织地观看现场直播,而我们见证的是道道自发聚集和热切收看的风景。我所在小区的保安师傅自发聚在门卫处用其中一个师傅的IPad收看直播,寒风中他们的脸上写着温暖。这种基层民众写在脸上的温暖是对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与希望带来的。

    十九大报告开篇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为中国共产党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点大大的赞,为我参与其中感到幸运与自豪!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常荆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