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深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4:50:53  点击:

    深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10月25日下午,我院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集中在学院会议室,针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各位发展培训班学员都心情激动,反响热烈,针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的收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陈帅同志认为,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了青年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些论述饱含真情、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地大学子,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不断夯实本领,做一名“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地大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5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葭碧同志说:“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哪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措施?人们未来生活将发生哪些变化?我今天的汇报主要就是围绕十九大关于民生问题的看法,展望了一下预计21世纪中叶,中国将在教育、住房、健康、社会保障、生态将会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中国将会在本世纪中叶,逐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

    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郭玥同志说:“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件事,一是大家都有讲到的习主席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是共产党前进的动力。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问题,这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可以看出党是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满意的事做起,不过我希望这些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并不是说说而已,尽快落实,尽力而行是我们的期待,也相信党能带领我们不断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016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郜雨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外记者见面会的讲话中提到,在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作为执政党,我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脱贫攻坚任务的提出充分体现了我党能够实事求是,立足国情,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正确判断全党全国的努力方向,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保驾护航。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作为知识分子,要坚持党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共圆中国梦!

    2016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郑智佺同志认为,时间的刻度因历史性事件变得重要,希望在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全党同志一起努力,勇做中国前进的主心骨,带领人民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抒写属于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新篇章,我相信,虽然昨天无法改变,但今天可以把握,明天可以开创!2018年,将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是中国走向强国之路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大学生,必将拥护党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并在日后的一切工作中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6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邓元娜同志说:“通过对十九大的持续性学习,我有三个方面的感想。首先,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十九大明确表示我国进入新时代、基本矛盾发生了变化且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其次,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最后,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十九大提出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且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我们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6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盛琪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息、歇脚的念头。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治国理政战略布局,体现了执政党自身建设步入新常态。《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可以概括为四个字“控量提质”,严格按照“三严”原则进行操作。作为我们学生来说首要的就是要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自身能力才能为中国伟大复兴之梦奋斗。

    2016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郑波兰同志认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任务是非常艰巨的,但是我们相信我们党和国家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目标,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更加要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加强责任意识,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明美同志说:“今晚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讨论,我和大家分享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的发展,逐步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让乡村居民早日实现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一个农村来的学生,我由衷希望能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这样就可以让远离家乡的那些人早日回到家乡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而就业是民生之本,乡村的振兴必定带来大量的岗位空缺,这也非常有利于就业问题的解决。”

    2016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毛元启同志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对当前形势作出了新的判断。中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和国家将领导人民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这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信心,我们正是处在最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6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曾玉真同志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建设中,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十九大所提出的设想与战略让我们对于未来中国梦的实现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有信心。青年要有责任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要有担当,有目标,积极向上,充满力量,才能有更好的中国。我们要在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目标方向,奋勇前进。

    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任雅楠同志认为,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虽然能力还没有达到能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个共产主义做贡献的能力,但是我们可以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多关注时事政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只有在思想上不忘初心,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在生活中立身修德,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才能将这股力量汇聚成蓬勃迸发的向上力量,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张婷同志认为,10月18号,十九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国家制订了宏伟蓝图,前景一片光明,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的学习,关注时事政治,同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奋斗。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高元博同志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陈立志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会议,它鲜明地告诉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八大以来,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一直朝着初心前进,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获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戴和支持。十九大报告的亮点之一就是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让我想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经常强调的“人民获得感”,而这种获得感当然来自人民对改革发展成果的共享。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时代的使命,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具体实践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