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我院讲座教授薛庆超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07日 16:34:11  点击:

    12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我院讲座教授、中央党史研究室薛庆超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有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学习。

      薛庆超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经典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主题,薛庆超指出,高校作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和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重要基地,要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和理论创新能力,切实承担起学习、研究、宣传、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任。他强调,以理工科为主要特色的高校,要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作用,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实现各学科均衡全面综合发展。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参与国家重大课题,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成果。要充分挖掘地域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活动。

      报告结束后,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何光彩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从师资队伍、平台(基地)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