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习二十大专栏

学习二十大专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专栏 > 正文


    我院师生听取省委宣讲团栾永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

    来源:院办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09:16:05  点击:

    12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作宣讲报告。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群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我院教师,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栾永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从总体把握、主要精神、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从总体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指导与会人员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要内容,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栾永玉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好聚焦,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

    何光彩说,栾永玉同志的报告紧扣主题主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指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部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