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资力量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正文


    吴东华

    来源:院办  时间:2014年11月05日 16:26:39  点击:

    吴东华(1955.2),女,山东郓城人,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1975年4至1978年2月在武汉客车制配厂当工人。1978年至1982年在武汉大学历史系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在华中理工大学哲学系学习,获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习,获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82年1月至现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为 “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毛泽东邓小平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独撰和主编《传承与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进展研究》《马克思主义党的纲领中国化研究》等专著5部,参编专著、教材多部。主持、参加国家和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多项,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两次,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次。

    2006、2013年被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多次获得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标兵”等称号。

    电子邮箱:wudonghua@126.com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430074

    上一篇: 常荆莎

    下一篇: 侯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