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丹佛大学章端副教授做客名家讲坛

    来源:院办  时间:2017年06月30日 16:51:05  点击:

    丹佛大学章端副教授做客名家讲坛

    丹佛大学章端副教授做客名家讲坛

    2017629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心理研究所邀请,美国丹佛大学教育学院章端副教授莅临我院“名家讲坛”,在迎宾楼四号会议室作了题为“家长参与对儿童学业成绩的追踪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侯志军教授主持,我院多位教师及四十余名硕士研究生到现场参与学习交流。

    在本次报告中,章端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她在美国开展的有关家长参与的系列研究。她通过质性分析的方法,从以往研究中总结了家长参与的八大维度,并使用美国纵向追踪数据库中的数据,采用多层线性模型的分析方法,对于家长参与对儿童数学成绩的长期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得出了一些对家庭教育实践有启发意义的重要结论。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强烈兴趣及广泛讨论,师生们纷纷踊跃发言,与章端副教授就研究方法、数据分析、家庭教育实践、文化差异等层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章端,丹佛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德克萨斯A&M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博士,主要讲授课程为心理学定量研究方法、高级教育统计等。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结构方程模型、多层线性模型、潜在生长曲线模型等方法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二是儿童早期发展的家庭因素,在儿童入学准备、父母参与等方面开展了多项研究,在Research in Higher EducationAmerican Journal of Community PsychologyContemporary Educational Psychology等杂志上发表了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