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徐世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院办  时间:2014年11月27日 10:58:50  点击:

    徐世球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4年11月26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 武汉市洪山区政协委员徐世球教授来我院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人与地球》精彩讲座。院长高翔莲教授,院党委书记侯志军教授,副院长张存国副教授,副院长汪宗田副教授,副书记黄少成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出席了此次讲座。院党委书记侯志军教授主持会议,介绍了徐世球教授的丰富学术经历并宣布聘请徐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生导师

    徐世球教授作为中国科学院武汉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湖北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他的到来让整个会场掀起了阵阵阵高潮,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徐世球教授从“仰望星空”、“认识地球”、“感恩大地”、“敬畏自然”、“关爱家园”五个方面对人与地球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首先徐教授从认识宇宙开始说起,引出了我们地球的诞生,尤其以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标准,形象解释了地球的诞生和发展,再者对我们地球现存的资源进行了概括分析,以及现在自然灾害的频发给我们人类的警醒,最后,我们要有感恩大地之心、敬畏自然之情,关爱家园自行动,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讲座中,徐世球教授还针对每一个专题都提炼出一个人生哲理,深入浅出的把人与地球的关系和我们大学生的现实生活紧密相连。在互动交流时间,学院老师、同学就对人与自然的之间的矛盾问题等与徐世球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徐教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我院师生们的提问,博得了现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