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卡尔·荣格的理论和中国哲学思想—东西方思想的相遇

    来源:院办  时间:2015年11月02日 08:32:16  点击:


    20151029号下午230,一场精彩有趣的心理学讲座在我校633学习室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卡尔·荣格的理论和中国哲学思想东西方思想的相遇》,主讲人薇薇安·蒂博杰法国著名的精神分析师、精神科医生、培训师和演讲人。本次活动由武汉法语联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和研心协共同举办。参会的老师有应用心理研究所刘陈陵老师、黄海老师李林老师。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讲座和提问环节。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主要介绍了卡尔·荣格关于精神分析方法的由来、形成和其核心理论,重点阐述了我国道家经典著作《太乙金华宗旨》、《周易》与卡尔·荣格思想的历史联系,以国际化视野向广大学子展示了东西方文化在交流与碰撞中产生的智慧果实这昭示我们在全球化浪潮中,应该以更加包容的胸怀,更加广阔的视野,进行学习与思考。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针对自己疑惑和感兴趣的内容积极向薇薇安女士提问,薇薇安女士也一一耐心作答,430讲座在同学们的不舍中以热烈的掌声结束。


    卡尔·荣格的理论和中国哲学思想—东西方思想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