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蔡振宗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院办  时间:2016年05月20日 09:35:29  点击:


    2016520日(星期四)下午2:30,在633号学习室开展“团体咨询督导”的讲座,邀请到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蔡振宗,此次讲座是由应用心理研究所举办,应用心理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蔡教授首先谈到作为团体辅导的领导者在活动中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出现事后创伤,兼顾集体和自我。为了能更生动的体现团体的情景达到学习目的,蔡老师邀请了8名同学和心理所的王老师共同现场做了一次团体辅导展示。在一小时的团辅过程中,同学们尽情展现自我,蔡老师耐心生动地引导同学说出心中的感悟,让我们领略到他深厚的学识。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蔡老师言辞时而幽默时而犀利,令同学们在笑声中思考着其中的深意。他耐心地一一解答相关问题,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活动最后,应用心理所刘陈陵老师对本次活动蔡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