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泰国教授PitchPongsawat来我校讲学

    来源:院办  时间:2016年05月28日 01:15:05  点击:

    2016527日下午2时,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科学学院的Pitch Ponsawat教授在马院会议室做了题为“Student Activities and Activism in the time of Military Dictatorship2014-)”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侯志军书记主持,高农老师担任翻译,马院院长高翔莲和汪宗田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Pitch pongsawat教授围绕“泰国自2014年军事化管理以来的学生运动和学生事务”这一主题,主要从泰国的大学体系和学生运动、2014政变以及2014政变对教育体系和学生事务的影响是大学学生事务管理改善的关键三部分重点阐述了学生运动和学生事务对于大学学生事务管理的质量和发展的重要意义。自2014年泰国的民主崩溃之后,人们重新关注泰国学生发展以及学生事务管理的重要性。他从泰国教育系统,以及泰国的基本情况出发,对泰国的学生运动和学生事务进行了具体阐述,指出学生运动主要有学校支持、学校管理以及独立组织三种类型。此外,Pitch Pongsawat教授还具体讲了学生公开朗读在泰国属于禁书乔治·奥威尔的《1984》等反抗游行小故事形象生动的描述了泰国的学生运动。

    Pitch pongsawat教授的报告观点新颖、立场鲜明,在讲座最后与马院师生交流互动,在共同探讨中以历史、现状为着眼点,重申了中泰友好关系,强调社会稳定需要一个核心价值观凝聚,也即共同理想的必要性。突破语言和国籍的藩篱,广大师生在与Pitch Pongsawat教授的交流互动中视野得到开阔,思想受到启迪,充分享受了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