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央党史专家薛庆超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院办  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6:23:02  点击:

    2016年6月3日下午4时,应我院邀请,中共党史专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共历史若干热点问题”的精彩报告。我院院长高翔莲、张存国、侯志军书记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出席了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讲座报告中,薛庆超教授紧紧围绕主题“中共历史若干热点问题”,主要讲了以下几个问题:陈独秀等党史人物评价问题、毛泽东中央领导地位确立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战新论断。薛庆超教授温文尔雅、深入浅出,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首先讲述了鄂豫皖、大别山区红四军方面的建设发展问题;从遵义会议的激烈争论、毛泽东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革命的正确选择阐述了毛泽东中央领导地位的确立问题;结合当前形势,介绍了“中国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序幕、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抗战胜利初步确立了中国的大国地位、铭记抗战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战的新论断。

    整场讲座中,薛庆超教授表现出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谦逊作风,给参与讲座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他对上述四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深入的解读,以及在互动环节与在场师生的热烈交流,对我院师生关于中共历史的学习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