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院办  时间:2015年03月09日 17:13:37  点击:

    发展规划处链接: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的通知http://fzghc.cug.edu.cn/newshow.asp?cid=88&sid=99&pid=774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度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分为发展研究课题和青年课题两类。其中,发展研究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2万元(研究效果突出的可适当追加资助金额);青年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0.5万元(研究效果突出的可适当追加资助金额)。所有重点课题应在指南范围内申报,一般课题可根据工作需要另外拟定研究题目。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发展研究课题面向学校40岁及以上的处级管理干部申报;青年课题面向学校40岁以下管理干部申报。

    2.青年课题重点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副高以上职称或副处以上职务,并须聘请与课题研究相关的职能部门正处级干部或校领导担任研究顾问,由负责人牵头组建跨部门、跨学院的课题组,应吸收1位高等教育研究所专职教师或相关社会科学老师为课题组成员。

    3.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和参加一个课题;未完成往年学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含发展研究课题)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4.立项时必须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找准相关问题。课题要注重调查研究,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一般在半年或一年的时间内提交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报告(详见发展规划处主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5.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两年,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一年。申请结题时,除提交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关材料和成果外,需由相关部门提供项目成果采纳意见或证明。

    三、申报办法

    1.课题申报人须填写相应申报书。申报者可在附件中下载申报书,填写一式三份,交至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二楼206),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2.发展规划处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报进行评审,评审合格者将下发书面通知。

    四、申报截止日期

    受理申报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5年3月31日。

    联系人:姜伟 ,电话:67885985

    邮 箱:254991435@qq.com

    附件:

    1.2015年度高等教育管理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青年课题申报书

    3.发展研究课题申报书

    发展规划处

    2015年3月5日

    附件1:

    2015年度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青年课题(发展研究课题)

    申报指南

    一、重点研究课题 (立项5-6项)

    1.我校工科评价(含成果转化评价)标准研究

    2.我校教师Tenure-track制度建设研究

    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研究

    4.我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举措研究

    5.我校新校区内部管理模式研究(含“智慧校园”建设与管理)

    6.我校资金绩效管理研究

    7.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治理的途径及机制研究

    8. 我校内部控制风险点梳理及框架体系建设研究

    二、一般研究课题 (立项10-15项)

    1.我校学院治理结构优化与卓越化管理研究

    2.我校学科战略家、领军人才与学科带头人的评价标准与培养研究

    3.我校教师双带头人工程实施研究

    4.我校民主监督机制研究

    5.新形势下我校党支部建设研究

    6.“地大体育”登山户外运动无形资产开发研究

    7.我校群众体育工作创新研究

    8.其它课题(建议围绕“十三五”发展开展系列预研究)

    附件2: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青年课题申报书

    /upload/file/20150305/201503051336482810382.doc

    附件3:发展研究课题申报书

    /upload/file/20150305/20150305134018542636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