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5年12月22日 08:53:28  点击:

    12月16日晚7:30,由学院研究生团学联举办的“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李晓楠、硕士研究生曹阳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何文军三位学长学姐,2015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三位学长学姐分别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科研经历做了分享交流。曹阳学长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的经历,就怎样选科研题目、如何收集信息资料、在写文章中会遇到怎样的困难、以及如何应对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何文军学姐从提高思想认知、扎实基本功以及学好方法论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学习科研经历并给大家提供了方法和建议。博士生李晓楠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如何运用图书馆内的数据库查询资料,并向大家解释了专业领域的学术名词以及对论文的撰写格式要求做了介绍与演示。

    最后,在同学们就学术科研方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活动后,2015级研究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不仅为同学们在日后开展学术科研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希望以后多开展些有助于研究生学习科研方面的活动。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图一:曹阳分享学术科研经验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图二:何文军分享学术科研经验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图三:李晓楠分享学术科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