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院办  时间:2016年07月04日 15:51:31  点击: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20167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彩报告。我院院长高翔莲、副院长汪宗田、书记黄少成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出席了报告会。

    在本次专题讲座报告中,王炳林教授紧紧围绕主题,主要讲了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从核心价值体系到核心价值观,全球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王教授从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文化讲起,阐述了中国独特的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意义,并结合了全球化状况下的世界格局和国际形势,分析了中国遇到的机遇和挑战,最后重点讲述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马克思主义为灵魂,紧紧坚守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和拥有世界文明的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对党的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坚持解放思想和以人为本的统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借鉴世界文明成果,创造出符合历史发展方向的价值理念。王教授一再强调,告诫青年学子,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培育的践行,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逐步认识、逐步形成的过程,不是朝夕之功。

    整场讲座中,王教授幽默的演说风格和专业独到的见解,一次又一次博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会议气氛十分融洽和谐,并在会议最后的提问环节里和我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