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来源:院办  时间:2017年06月08日 11:19:29  点击:

    按照学校研究生校园开放日工作计划,我院将于614日迎来有意向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以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

    活动时间:614日(星期三)

    活动地点:马院会议室

    内容安排:

    1430-1555 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专业介绍

    1600-1645 学生业务素质考察

    1645-1730 导师见面会

    一、申请条件

    12014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要求其所在高校为全国重点高校、或所在专业为省级重点学科的普通高校。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或专业前30%;或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者(如获得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等);

    3.对本学科有浓厚的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二、报名程序

    1.外校学生必须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202.114.200.86/Open/ZsTkssXly/Signin.aspx)进行网上报名,上传材料(身份证扫描照片和相关获奖证书),否则报名无效;无需提前寄送纸质材料。

    2.我院有推免及报考本院研究生专业意向的2014级本科生均需参加本次活动。

    3.活动报到当日,外校学生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我院将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与系统填报内容保持一致,否则取消其资格。

    4.报名截止受理时间:2017610日。

    三、报名材料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1份;

    2.专家书面推荐信2封。

    3.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本科成绩单和院系排名信息(复印件必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5.相关英语能力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如CET6TEM4IELTSTOEFLGRE的证书或成绩单等。

    6.其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四、学员选拔

    1.我院将根据报名学生的申请材料、专题讨论和活动期间的表现等做出综合评价,组织导师组对优秀学生进行现场面试,并发放面试结果通知单。

    2.对于面试合格的学生,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可直接录取为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奖学金;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培养单位报考专业2018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预录取硕博连读和提前攻博。接收校内推免生以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为主,接收校外985211高校或国家重点学科推免生可接收为硕博连读或本科直博生。

    五、外地学生乘车路线

    1.武昌火车站:乘59路车直达,或乘510 518路至鲁巷广场站转5972709路公交车,中国地质大学站下;地铁4号线到洪山广场站或中南路站换乘2号线,到光谷广场站下,换乘59709401公交车到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2.汉口火车站:乘地铁2号线至光谷广场站转5972709401625等路公交车,到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3.武汉站:地铁4号线到洪山广场站或中南路站换乘2号线,到光谷广场站下,换乘59709401公交车到中国地质大学站下。

    六、食宿安排

    1.交通费和住宿费:外地学校的入选人员报销来往路费(不含飞机票、动车高铁一等座、软卧等,报销依据学校财务处规定,参照我校研究生标准),请在规定时间内将往返车票交予我院报销。外地学生活动期间的住宿费由我校承担。

    2.就餐:614日中午安排志愿者陪同外校学生前往西区食堂就餐。

    3.保险:建议各位参加活动的学生自购旅途意外保险。

    4.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并退回各项补助,马克思主义学院保留追究的权利。

    5.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6.学生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活动,不得擅自离校,否则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7.联系人:杨老师;联系电话:027-6784861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

    O一七年六月六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优秀大学生

    研招宣讲面试结果通知单

    申请人信息

    姓名

    身份证号

    性别

    本科学号

    毕业学校

    毕业专业

    申请学院

    申请专业

    预录取意向

    (请打勾)

    硕士 硕博连读 本科直博

    本表一式两份,学生和培养单位各执一份。

    面试组长签名: 时间:

    温馨提示:

    1.预录取硕士。经培养单位宣讲面试,获得面试结果通知单的,若申请人获得所在学校面试推荐书资格,可直接录取为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奖学金;参加2018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培养单位报考专业2018年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预录取硕博连读和提前攻博。接收校内推免生以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为主,校外985211高校或国家重点学科推免生可接收为硕博连读或本科直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O一七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