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14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要求及学位申请时间安排

    来源:院办  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8:16:14  点击:

    、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学院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5月27日。

    二、资格审查:

    (一)、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月3日-14日凭《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批表》在学院207室领取答辩材料袋。

    (二)同等学力及高校教师申请硕士学位按照有关规定到学位办进行资格审查后方能领取答辩材料。

    (三)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

    1.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我校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平台”进行博士学位论文双盲匿名评审,资格审查流程见附件2

    2.逾期未办理匿名评审手续,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均不受理匿名评审及答辩申请事宜。

    3.博士学位论文校外专家匿名评审意见,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中地大研字[2012]30号)文件要求处理。如博士学位论文的三份校外专家评审意见为同意答辩或修改后答辩,但平均分低于75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需重点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写入会议纪要报学位办。

    4.受理博士论文外审工作于3月1日启动,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三、3月20日之前为各类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随机抽查匿名评审时间,逾期未办理抽查手续者,均不受理匿名评审及答辩申请事宜。抽查送审流程见附件3。

    四、凡抽中送外匿名评审者于3月25日之前提交学位论文(去掉作者、导师姓名,致谢及作者简介)2本至学院207室。

    五、5月30日之前,研究生学位申请者,按要求提交答辩袋,学院分学位委员后评出的优秀论文还须提交评选材料。同时所有答辩后的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要求和处理办法按照《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规定》(中地大(汉)研字[2011]69号)文件精神执行(见附件1)。将论文电子档(命名方式为:马院_学号_姓名.doc)发至yangmch2005@163.com,学位论文均为word文档正文部分(第一章至最后一章),提交检测的论文必须与归档论文一致,不再进行编辑处理,直接导入检测系统进行检测。

    纸质材料要求:

    1、除答辩袋要求的材料外,硕士还另需多1份论文,博士2份论文。答辩材料袋按照顺序整理好

    2、答辩袋学位评定书中除最后一栏的学院意见不签(由我们统一签),其余项都需填写完整。

    3、高校教师需在华美照相馆采集毕业照片,交照片凭单至学院。

    为保证学位授予信息准确完整上报国务院学位办,所有研究生在答辩后必须完善“研究生院信息管理系统”中“学位信息填写”的有关内容。

    七、所有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涉密论文除外)必须将电子文本上传学校图书馆。

    八、 6月3日—6月6日,学院召开院分学位委员会会议。

    九、 6月5日—6月6日收推荐为校优秀学位论文申报材料,学院汇总、整理所有答辩材料。

    十、 6月10日上报2013年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材料。

    请同学们严格按照以上时间要求执行,过时,将不再受理答辩工作事宜,一切后果自负。

    20142

    相关链接:http://graduate.cug.edu.c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