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团“非常5+3”团队进行首场宣讲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1:20:33  点击:

    2017年11月23日下午5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团队“非常5+3”首次宣讲在艺媒楼1104教室顺利进行。此次宣讲活动以“一带一路,演绎中国智慧”为主题,来自艺媒学院的161161班、165161班、165162班、163173班四个班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在全体同学就坐后,宣讲正式开始。艺媒学院的团支部代表高鹏飞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引入“一带一路,演绎中国智慧”主题的宣讲。首先,鲁杨同学利用学生身边能够看得到的例子如地大的丝绸之路学院,来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一带一路”并引入“一带一路”的概念。然后就“一带一路”的具体历史背景进行提问并对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精美礼物,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宣讲现场的气氛不断地活跃起来。接着在对“一带一路”的发展现状进行重点讲解时,鲁杨同学引经据典、紧密结合时政热点,用一个个精彩有趣的故事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用最新的材料引起同学们的好奇心,用起伏的音调带动现场的气氛。最后,“一带一路”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但也存在这许多挑战,因此需要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其中。在此背景下,鲁杨同学提出了青年人在新时代里的新使命,号召在场的同学们要积极培养勇于探索、不懈追求的精神,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实现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

    “一带一路”主要内容讲解结束后,“非常5+3”团队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在宣讲过程中表现积极的同学进行了表扬同时发放精美礼物。至此,“非常5+3”团队的“红色之声”主题宣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