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向日葵团队赴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宣讲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1:24:22  点击:

    11月25下午,我院第八期“红色之声”向日葵团队次宣讲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105-106教室展开,来自基础医学院医技1601、临床1604、临床1608班6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这是向日葵团队首次走出校门的宣讲,对团队意义重大。团队队长赵慧同学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向同学们解释了此次宣讲的主题及其背景后,宣讲正式开始。向日葵团队立足于十九大并且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日常生活实践,分层解剖,从五个方面对此主题进行了宣讲。首先韩梅同学通过介绍我国古代四大发明及播放一段段视频引出了我国的新四大发明图文并茂,介绍了我国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为大家分析了这些成果对于我们当今社会的重大意义其次赵慧同学从背景出发解读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的最新论述并对关键词进行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重点理论的理解;中间宣讲团队穿插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环节,在活跃气氛的同时,减轻同学们的疲惫,放松同学们的心情,加深两校之间的了解,使同学们对宣讲内容更加感兴趣,调动了听讲的积极性;接着赵雪渊同学上升到国家层面,从十八大以来国家政策支持方面展现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地位;最后唐家玉同学由例及理,语言诙谐幽默,指出并分析我国科技创新的不足与提升途径鼓励各位医学院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医学创新的行列中,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及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升华宣讲主题,到达宣讲目的。

    至此,向日葵团队宣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