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向日葵团队进行第十次宣讲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9:32:05  点击:

    11月25日傍晚,我院第八期“红色之声”向日葵团队第十次宣讲在学校西区主楼308教室展开,来自地球科学学院X11172班、艺术与传媒学院163171、163172班共5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这是向日葵团队进行的第十次宣讲,宣讲渐入佳境。团队主讲人之一许素娟同学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解释了此次宣讲的主题及其背景后,宣讲正式开始。向日葵团队立足于十九大并且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与日常生活实践,用生动平实的语言从五个方面对此主题进行了宣讲。首先许素娟同学播放了一段视频,从而由古代四大发明引出了我国的新四大发明,且图文并茂,介绍了我国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并为大家分析了这些成果对于当今社会的重大意义及其影响;随后乐诗韵同学从背景出发,为大家解读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最新论述并对其中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重点理论的理解;中间宣讲团队穿插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环节,在活跃气氛的同时,减轻同学们的疲惫,放松同学们的心情,调动了听讲的积极性,增加了宣讲的趣味性;接着赵雪渊同学由表及里,上升到国家层面,从十八大以来国家政策支持方面展现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地位;最后唐家玉同学由例及理,语言诙谐幽默,结合同学们的生活实践,指出并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的不足与其可行的提升途径,鼓励各位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的行列中,为科技创新尽心尽力,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升华了宣讲主题,且回归了宣讲本身的教育意义。

    至此,向日葵团队第十次宣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