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暨五月份大型团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1:02:58  点击:

    512日下午430,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院203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的大型团组织生活会。兼职辅导员陈雨萌、大一及大二年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学生起立唱响慷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并重温了入团誓词。接着,大一年级四位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依次就“志愿服务,奉献激扬青春”、“梦系纸鸢,放飞远大理想”、“爱国爱党,汇聚青春力量”及深入学习文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四个主题作演讲。赵慧同学同在座听众分享了自己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理解,详细阐述了志愿服务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及组织性四大特征,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张超同学对中国共产主义理想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指出我们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蔡薛文同学以众多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为例来强调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并提出共青团员作为党员的后备军,应当努力向共产党员看齐,力求在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陈敏同学为大家解读了文件《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20162025)》所传达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并简要介绍了有关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少年婚姻、青少年犯罪和青少年社会保障五个方面的内容。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视频《图像日志》,在中国女排奋斗历程中感悟中国女排“拼搏、团结、奉献、坚韧”的精神。最后,大二年级同学代表共同朗诵了《五四新说》和《少年中国说》节选内容,以激发我院学生团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会议结束后,兼职辅导员陈雨萌对此次大型团组织生活会作简要总结。她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要活在当下,主动提升社会责任感,具备更加长远的目光,不断扩展自己的视野。


    马克思主义学院“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暨五月份大型团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图一:团员代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