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讲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6:15:55  点击: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5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教三楼203教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陈老师、辅导员王艳波老师、高年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曹阳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到场参加。会议由辅导员王艳波老师主持。

    学院副院长老师“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培养”为主题给新同学作报告。陈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强调我院一向重视人才培养,学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同时,他也指出了大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提升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认为只有“下功夫搞研究”才是培养创新能力的根本途径。接着,陈老师从研读文献、开题报告、研究与重点突破、写作和发表论文、写作毕业论文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议。

    随后,高年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曹阳同学就入学准备、专业学习、奖助贷三个方面向新生进行详细介绍,指导和帮助2017级研究生更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最后,王艳波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刻苦研究,为我院的学术成就再添辉煌。



    图一:陈老师讲述如何进行学术研究

    图二:曹阳进行规章制度解读

    图三:王艳波老师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