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捭阖团队”举行首次宣讲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8:55:39  点击:

    11月14下午4我院红色之声捭阖团队物探楼222成功开展首次宣讲活动。来自地空学院地球物理专业的060171班的29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以从影视文化看文化自信为主题探讨影视文化对于文化自信的影响和作用,并就如何促进影视文化对文化自信的积极作用展开讨论

    宣讲会视频跨越五千年的长跑引入,气势磅礴的为大家展示了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精华,极具渲染力的引出了我们的主题接着,团队成员就文化自信是什么,为什么要文化自信即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自信的论述展开了描述同时在宣讲过程中,团队成员与台下观众积极互动,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大大提升了宣讲效果。随后团队成员向观众展示了影视文化对于文化自信的影响,并通过一正一反两个例子进一步说明影视文化对于文化自信的影响用生动的事例让台下聆听者娱乐之余。在你画我猜”游戏环节中,团队将文化因素融入到游戏之中,将游戏用词设置为豆瓣2016评分最高的华语电影和外语电影积极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最后,团队成员为如何促进影视文化对于文化自信的积极作用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至此,捭阖团队”首场宣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