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团“CUG梦之队”进行宣讲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1:15:49  点击:

    1122日下午,马院第八期红色之声活动的宣讲团“CUG梦之队”走进艺术传媒学院和珠宝学院,进行了以“放飞青春梦想,争做三有青年”为主题的宣讲报告。

    在大一代表雷宇同学对团队成员进行介绍后,本次宣讲活动正式开始。以不同时期国家领导人的青年观为切入口,以图片和文献展示为媒介,雷宇同学为听讲人介绍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同志的青年观。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描述中、在细致的剖析和讲解中,雷宇同学用自己的角度和方式,为大家带来一场难忘的青年观初识之旅。在“猜图识人”的游戏环节之后,紧接着的是团队成员孔昕瑜同学对习总书记青年观的详细介绍。世界与中国两个视角的展开、学习、理想、实践等九个角度的分析、以及一段联合国会议发言视频的分享播放,组成了第二个环节多样化的报告形式。孔昕瑜为听讲班级由点及面地展示了习书记的青年观,将本次宣讲的主题立意引至更深处。王曼琳同学立足更高的角度,挖掘更深的意义。从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教育思想理论、深化和创新了青年工作思想理论、有利于巩固青年群众基础等六个方面,有观点有事例地为听讲同学讲解了学习习近平青年教育的思想意义。随后,钟颖琳同学利用徐悲鸿等名人事迹,讲解“三有青年”的具体内涵。“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以此为准绳,青年应该胸怀国家、努力学习、肩负时代。现场听讲的同学都从习总书记的青年观中感悟到当代青年应该这样去学习、去实践:初心不忘,砥砺前行。

    至此,CUG梦之队”主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