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要去写,要去想,注入匠心在里面

    ——学校办公室刘彦博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辅导公文写作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12:18:53  点击:

    (通讯员 王艳波)为提升学院行政人员公文写作水平和学院学生文字综合能力,应学院邀请,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老师5月11日下午在教学综合楼702室为学院师生公文写作辅导讲座,主题是“要去写,要去想,注入匠心在里面”。学院办公室行政人员、本硕博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刘彦博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工作经历,详细解读了公文文稿写作的重要意义、规范要求、写作思路和方法技巧。他从“公文处理”、“文字文稿”、“个人体会”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经验类材料、总结性材料、通讯稿、信息稿、工作通知等文稿的特点和撰写要求。他指出,撰写高质量文稿,关键是观点要对、指向要明、题目要新、条理要顺、文要简洁,这要求公文撰写人员要不断学习最新政策、广泛开展调研、及时掌握相关情况,要将学思考和写结合起来,注重平时积累,注意把握细节,注重实践锻炼,才能不断提升公文写作能力,写到位、写出彩

    最后,刘彦博老师就如何写好公文与师生们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提高认识,把任务当作品,把文字当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习,做到时时处处学习,把功夫用在平时;三是要勤写苦练,用洪荒之力,贵持之以恒。

    培训过程中,与会师生全程认真聆听并做笔记。培训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特别是毕业生同学认为,这次培训对于他们走上工作岗位非常受用,他们将会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以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公文写作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