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团队深入板桥村进行调研

    来源:地大武汉马院之声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15:57:22  点击:

    7月1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青年团队来到英山县红山镇板桥村进行调研,了解板桥村的发展现状、政策落实情况和党组织现状等。

    上午9时,“新时代青年团队”的成员来到板桥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访谈板桥村的部分党员和组长,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及党支部建设现状。有党员表示,每月会开展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并且目前村里的惠农政策大部分得到落实,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较好,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下午15时,“新时代青年团队”的成员继续深入调查,分成三组进入村民家庭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团队成员就党支部组织活动情况、村干部工作作风等问题和村民进行了交流。在调查中,村民普遍表示对村干部的办事态度和效率感到满意,党员作风较好,服务群众的意识逐渐增强。此外,在和部分党员交谈时,成员发现党支部有老龄化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建设,配备更多年轻人才,促进其更好发展。

    晚上20时,红山镇党委书记陈琼与团队成员一起开展分享交流会,团队成员分享了近几天的调查成果,与陈琼书记探讨了一些调查经验和收获。陈琼书记提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指出,“基层工作是一步步踏实干出来的”,使团队成员深入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现状和要求。

    坚持“知行合一”,秉承实践出真知的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青年团队始终对红山镇实地调研保持高度的积极性。团队立足当地群众实际,力求基层调查信息的真实与完整,努力为撰写科学、可靠的调研报告提供真实依据。同时,坚持“研学合一”,在红山镇进行实地调研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坚持学习与调研相结合,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有效地开展调研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