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新时代青年团队深入鸭掌树村进行调研

    来源:地大武汉马院之声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16:10:46  点击:

    7月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青年团队来到英山县红山镇鸭掌树村进行深入调研。在调研中,团队成员分为三个小组深入村民家庭开展调研活动,了解鸭掌树村的发展现状、政策落实情况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现状等。

    上午9时,团队成员来到鸭掌树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分为三组进行调研。鸭掌树村占地面积较广,人口较多,为了更好地管理与发展,村内实行分组制。同学们在村组长的带领下深入农户走访,采取问卷调查和访谈相结合的调查方式,了解当地农村基层党组织现状。团队成员就当地干群关系、惠民政策认知情况、村干部工作作风以及党员作用发挥等问题和村民进行了交流。在调查中,有群众表示党员对群众的帮助有限,群干关系较为疏远,村干部的办事态度和效率有待提高。各小组在调查过程中均取得了一定的调查成果。

    下午,成员继续到村内进行深入调查。在入户调研的过程中,村民就村里精准扶贫以及道路修建等问题和团队成员进行交流。团队成员了解到大部分村民对扶贫认证表示不满,大部分贫困户表示对国家的政策表示感谢,认为精准扶贫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他们的一些生存和发展问题,但还是存在一部分扶贫户表示在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上还存在一定问题,贫困户评选存在一些不公平的现象。在调查中,村民普遍认为村庄的风气在近些年得到了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

    晚上,指导老师召集团队成员开展总结交流会,老师和团队成员纷纷就访谈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和分享。大家总结一天的调研经验,分享各队发现的问题,并对问题背后的原因进行分析。并为团队成员提出一些调研建议,为后续调查工作的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家收获颇多。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将始终秉承“知行合一”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相关活动。团队成员积极克服自身困难,深入红山,认真了解基层党组织振兴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努力写出一份科学、真实、可靠的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