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爱国新青年”团队座谈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地大武汉马院之声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年07月07日 16:59:46  点击:

    为更好地了解武汉大学生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知认同现状,同时深入探究武汉高校相关教育的开展情况。在采取问卷调查之余,“爱国新青年”团队与三所高校取得联系并开展座谈活动。

    团队成员在武汉纺织大学门口合影留念

    7月2日下午3时30分,团队成员唐家玉、魏运军、胡伟民来到武汉纺织大学南湖校区,与传媒学院的80名同学进行交流。唐家玉担任主持人,胡伟民、魏运军负责记录。座谈中,唐家玉先对本次调研的主题(即,“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是否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观”、“对我国近来收到的安全威胁的看法”、“本校开设国家安全观教育相关课程的频率、深度、形式”等问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交流。正如团队成员所料,尽管同学们大多对国家安全有所关注,但却并不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学校开设的相关课程也存在着形式单一、作用并不显著等问题。这恰恰说明了,目前有关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措施并不完备,无法满足现实需要、达到预期效果。

    7月3日下午2时,谭静、杨佳钰、李梦婕代表团队走进武汉工程大学,并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题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开展座谈活动。杨佳钰、李梦婕负责记录,谭静为主持人。在交流的过程中,谭静就武汉工程大学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开展现状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沟通,并着重了解了相关课程的开设情况。座谈会的尾声,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对座谈内容进行反馈,并就两校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团队成员与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代表进行沟通

    7月4日上午11时,姚乃文、赵舒雅、胡伟民到达武汉理工大学,并先后与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班、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班共480名同学开展座谈活动。通过交流,团队成员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情况以及学校相关课程的开展情况,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效。在武汉理工大学的座谈活动中,姚乃文负责主持工作,记录等辅助工作由赵舒雅、胡伟民完成。

    武汉理工大学座谈现场

    座谈交流的形式,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问卷调查过程中由于篇幅有限、选项固定带来的局限。通过和同学们的近距离交流,团队成员对相关问题的认知也得以进一步完善,为下一阶段调研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