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活动立项答辩会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5:08:07  点击:

    11月5日下午4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十期红色之声宣讲立项答辩活动暨启动仪式在东教楼C0204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阮一帆、副院长陈军、德育教育部系副主任徐良梅、副教授张存国、讲师方新英、辅导员谢松应邀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对第十期“红色之声”宣讲活动的主题和意义进行了介绍,随后介绍了参与本次活动的评委和立项答辩会的答辩形式,此次答辩采用“4+2+3”模式,即四分钟PPT展示立项答辩、两分钟模拟宣讲及三分钟的评委提问。

    本次答辩会共有15支团队参加,分为上下两场进行,答辩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上半场首先进行答辩的是本科生鲁勇超团队,以"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为宣讲题目,围绕宣讲主题宣讲内容以及预期效果等方面详细展开了介绍,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事例感召青年,随后徐梓濛团队、谭玲玲团队等六支团队先后进行了答辩展示。上半场七支团队展示完毕中场休息,晚上19时下半场开始,研究生柳健团队围绕李德威教授的典型事迹展开团队宣讲介绍,接下来的七支队伍也分别就各自团队主题展开了答辩介绍。在每个团队PPT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均就主题选择、宣讲方式的吸引力等方面对各团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答辩结束后,张存国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了“红色之声”宣讲活动的重要价值,肯定了本次答辩展示团队的学习和表达能力,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在知识储备、思考深度和活动灵活度方面给出了专业性建议,并对同学们寄予深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将我院特色活动发扬光大。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期“红色之声”宣讲活动立项答辩会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主持人刘青介绍答辩形式和评分规则

    星火南望队成员刘王飞进行模拟宣讲

    红耀中华团队回答老师提问

    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