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红色之声”Heart小分队与机电学子共同追寻习近平的“幸福处方”

    来源:院办  时间:2016年06月03日 17:51:54  点击:

    为进一步领会“两学一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518日晚,“红色之声”Heart小分队与机电学院072151072152两个班级的同学以“青春中国梦·幸福进行时”为主题,共同追寻习近平的“幸福处方”。

    刘曦瞳同学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对“中国梦”概念的阐述以及“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让很多同学了解到幸福不仅仅是个人的追求和向往,更是国家领导人为民着想,力求实现的目标。接着,她以“什么是幸福”、“为什么要幸福”、“怎样才能更幸福”三个问题引入主题,引起同学们热烈讨论。有同学认为和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也有同学认为快乐开心就是幸福,可见在大家心目当中,对幸福有不同的定义。随后,刘曦瞳同学与大家一起将幸福分为几个维度,分别赋分,共同探讨大家的幸福指数,使每位同学对自己的幸福现状有具体的了解。最后,她带领大家进行更进一步的思考——怎样才能更幸福?在习总书记提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从而提升幸福感的基础上,同学们集思广益,认为:确定适宜的目标、坚持锻炼身体、适度的放松、与朋友倾诉、创建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方法均有利于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活动过程中大家参与积极,互动频繁,气氛热烈。Heart小分队的本次宣讲也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两学一做】“红色之声”Heart小分队与机电学子共同追寻习近平的“幸福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