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校第二讲】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亚东教授为我院分党校授课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6年11月07日 09:05:53  点击:

    115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亚东教授应邀为我院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加强人文修养,领悟人生真谛”。我院、李四光学院、体育课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刘亚东教授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接下来,他分别从责任内涵、现实状况、人文解读、如何修身四个方面向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亚东教授指出,责任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折射出一个人的人生目的、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就社会现状而言,加强当代青年责任教育尤为关键。随后,他通过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对责任这一概念进行重点解读,深刻的剖析使同学们对责任的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最后,他指出当代的真“君子”应以善良、高尚、与人好相处为标准,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力争做一个真“君子”,培养积极的人生心态,读圣贤书修身养性。

    通过刘亚东教授清晰透彻而富于感染力的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党校第二讲】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亚东教授为我院分党校授课
    图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亚东教授为我院分党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