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6年11月11日 16:31:51  点击:

    20161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侯志军主持。

    院长高翔莲同志结合省委和学校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给全体党员讲党课。高院长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她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定不移的推进从严治党,要从思想从严、管党从严、知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和反腐从严六个方面着手。她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委书记侯志军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他强调,两个文件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既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继承和发扬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和优良传统,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同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明确措施,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顺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

    最后,侯志军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文件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会议还印发了学院党委第十三期专题学习资料《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两学一做】学院党委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