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先进基层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筑牢堡垒显特色 党旗飘扬展风采

    来源:  时间:2018年07月01日 16:30:38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现有5个教工党支部和8个学生党支部,教工党员43人,学生党员100人,学院党委书记为侯志军。

     


    2017年,学院党委通过8次党委会,38次党政联席会,7次全体党员大会,3次人才工作会、4次党员干部会,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在班子、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中严把政治关,提高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师生的政治站位;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打造“红色堡垒”。

     


             2016和2017年,在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中连续两年位列学校前10名。党员师生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覆盖英山县8个乡镇社区近1800余人,院领导讲党课33次,全院党员师生在各类理论活动中宣讲200余次,19支“红色之声”党员团队宣讲近80余场,3个党支部获评学校“十佳党支部”。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激发“红色动力”。2017年教育部、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网站4次专题宣传。构建了“一线二红三实”立体教学模式。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类。2018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