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团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五月份党日活动——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1:00:10  点击:

    为深入学习2020年两会精神,增强党员忧患意识,展现责任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9日晚上7:00召开主题“聚焦全国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聪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刘聪同志向大家详细介绍了 “两会”召开的背景、两会中的相关“热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两会在全国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召开,围绕着物价、养老、环保、医疗等重要民生问题展开,对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支部书记刘聪的带领下,大家就脱贫攻坚、公共卫生、人民就业、民法典、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大家的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深入学习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自身认识,增强自己的本领,努力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支部成员将会议精神和党员的责任担当相结合,抒发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大家即将毕业进入社会,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的行动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事民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责任,此次活动在支部书记刘聪的带领下获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主动提交将自己对两会的心得体会。

    2020年5月21日至28日,全国两会召开。今年的两会因非常时期而承载着特别的期待。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重大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自身认识,增强自己的本领,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姚艳萍

    2020年的两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延迟了两个月召开。本次两会内容事关社会民生,无论是疫情当中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问题、人民就业问题,还是新颁布的民法典,对人民生活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也体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思想和贯彻“群众路线”的坚定信念。相信在党的带领、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攻克难关!

    ——汤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国家高效应对及时防控,虽然晚了两个多月召开,但是今年这样特殊情况下的两会更值得我们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并强调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身处湖北,我们时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另外今年两会的另一个重要事件,民法典的诞生也尤其值得关注。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民事领域的法典,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进步。法典的通过意味着将会有无数个司法解释到来,这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体现。

    ——姚晟

    为期七天的两会,近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人大代表、委员们相聚北京,共商国是,就人民群众所思、所忧的问题进行提案,解决人民的现实问题,满足人民需要。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团组”,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以及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之上原则,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危机中寻找新机,推动经济发展。

    ——王宇

    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決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尽管因为疫情原因,脱贫攻坚过程受到一定的冲击,但经过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努力,我国经済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没有因此而出现变化。在这次的两会会议中,多项政府报告都围绕着物价、养老、环保、医保等重要民生问题,可以看出党和政府在为百姓们的生活富足付出努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为人民的党、我们的政府是为人民的政府,是可以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足生活的引导人。我们确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能够彻底告别以往的不足,向美好生活继续不断的发展奋进。

    ——罗浩

    今年的两会是在特殊的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会期缩短,但会议内容十分丰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汇报的2019年政府工作成绩单令人激动,2020年工作目标令人振奋,特别是强调做好“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发出“坚持生命至上”、“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等暖心又给力的话语,解决人民切身利益问题,充分彰显我们的政府始终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危”和“机”总是并存的,在危难中政府给人民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们也要意识到疫情尚未结束,经济发展任务还很艰巨,必须弘扬民族精神,担起自己身上责任,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黄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的特殊之年。两会的圆满召开让我具有了更大的信心战胜未来出现的一切艰难险阻,也让我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上的领导带给我们老百姓的幸福生活。今年的两会依旧将民生问题放在重要位置,始终关注民生热点问题并对一些难点问题提出了应对措施,这足以说明党和国家永远将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陈红莉

    五月,全国两会在人民的期待下召开了。今年的全国两会,承载着更多更高的期望,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困难和挑战,困难重重,但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更要以身做则为群众做表率,贯彻实干精神,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次工作。就业和公共卫生也是两个话题度较高的领域,与我们密切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工作,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王翊慕

    本次“两会”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面召开,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好事的局面振奋人心。会议的热点问题正是社会的焦点问题,通过关注两会,我也发现自己对社会的了解、认知逐渐增多,社会责任感有所加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牢记使命,信仰牢固、信念坚定,精神饱满、永不懈怠,才会有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会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

    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心无旁骛,以实际的行动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

    ——贾山三

    一年一度备受万众瞩目的“两会”已经圆满结束。这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一次政治盛会。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我们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我毕业论文的研究内容,我也高度关注了政府报告中关于台湾的部分的论述。从报告内容看,删去了自2014年以来每年涉台都会提到的“九二共识”,也没有再提“一国两制”,还删去了“和平统一”,只提到了反对“台独”和“促进统一”。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信号。

    现在,无论是在香港推行国安法,还是政府工作报告,都向台湾当局和相关方面释放了足够重磅的信号,我们大陆对台的大政方针不变,但是搞“台独”是一条绝路。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前提就是国家必须完全统一。

    ——梁沟香

    在整个世界疫情都特别紧张的特殊时期,"两会"的顺利召开,彰显了我国综合国力的上升和制度的优势。"两会"通过的提议都提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尤其是"民法"的完善与补充,更是提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思想。作为毕业班的学生,即将走入社会,开始工作。在此之际,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对我们走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提供了更多的思想上的启示和精神上的提升。启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始终坚持奉献精神。疫情是对我们团结奉献意识的考验,也是对国家社会制度的考验。两会中民法的完善,使国家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更加科学。相信我们青年一代会经受住考验,不断在实践中完善发展自己,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荣莹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都遭受极大冲击的大背景下,两会的顺利召开无疑是给人民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是新的开始,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我们更要贯彻实干精神,突出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份工作。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步一个脚印,一天一个变化,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开创属于我们属于人民的新时代。

    ——曹文瑞

    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举行的两会,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会的召开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赵研贝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让我感慨万千,报告内容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刻地指出了去年发展中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在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提出了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的民生热点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报告、学报告、将两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时刻谨记李克强总理的话,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万崇良

    2020年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圆满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此次会议紧紧围绕“人民”二字,时刻关切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内容涉及公共卫生、扶贫工作、粮食安全、基础就业、减税降费、生态环境等基本民生问题。会议取得多项重要成果,包括审议通过民法典、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草案等,深刻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信心。

    ——朱小静

    我们党的优势是联系群众,危险是脱离群众。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肩负的重大历史任务。尤其在疫情期间,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作为国家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吸收学习优秀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锻炼本领、磨砺意志,自觉自愿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做出奉献。只有这样,才能树立新时代年轻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增瓦。

    ——雷琼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不同寻常。连日来,“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有序进行,亮点纷呈。短短的通道,连接着党中央和基层,连接着会内与会外,连接着中国与世界,使国家发展图景与人民群众目标交相辉映,既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盼,又彰显着关键之年中国人民迎难而上、逐梦前行的态度和信心!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王倩倩

    作为一名毕业生,我对两会期间探讨的就业问题格外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从头到尾出现了39次,在被问及如何帮助大学生找到工作时,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大学毕业生创新高,要让他们成为不断线的风筝,今明两年都要持续提供就业服务。”“六稳”“六保”也成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六稳”首先要稳就业,“六保”首先也是保居民就业。总理还说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说出了我们无数人的心声。作为高校毕业生,我们不仅要积极利用好国家提供给我们的就业政策,还要转变我们的就业观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主动的去寻找合适我们的岗位,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过分拔高自己的要求,既要要认清楚就业形式,又要提高自己的就业技能,最终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张欢

    两会的胜利召开,在这个特殊时期显得更不平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关注着两会的进展,从简洁有力的政府工作报告,到民法典的通过,再到一个个引发热议的提案,都让我们在疫情的阴霾中感受到了希望与力量,我们必将战胜一切困难,我们的未来依然明朗。在两会奏响的时代强音之中,我们也要加倍努力,一往无前,共同描绘人生和祖国的华丽画卷。

    ——曾玉真

    今年的“两会”注定是特殊的。受到疫情的影响,这场万众瞩目的一年一度的盛事来的有些迟,但在全世界都在这场战役中举步维艰的时刻,这场“迟到”反而令人艳羡不已,这是一次值得历史铭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胜利,是共克时艰、“同呼吸、共命运”的十四亿中国人民的胜利,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两会”,无疑是对中国人民自信心的极大振奋。各地的代表们不畏艰难,怀揣着全国人民的寄托共聚一堂,言语间昭然若揭的贯穿着“人民”二字,新时代、新征程、新格局、新理念……一个“新”字代表着中国人民勇立潮头的果敢与智慧。时局动荡、前路艰险,只有万众一心才能披荆斩棘,创造辉煌。

    ——郭跃飞

    在这样一个疫情发生的特殊时刻,“两会”传递出了温暖,展现了全国人民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共识,显示了大国风度和担当。“两会”是时代的答卷,将2019年的累累硕果展示在人民和世界的眼前,拥有着极其强大的自信,让全国人民对未来更有信心。2019年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的“及时雨”,切切实实地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一个有温度的报告,彰显了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回顾2019年,面对严峻的挑战和复杂的局面,我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正是这来之不易的成绩警醒我们要更加居安思危。展望2020年,在新征程上,我们唯有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将责任扛在肩上,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攻坚克难。面对新时期的艰难险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14亿同胞定会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李孟燕

    今年的两会因非常时期的非常意义而承载着特别的期待。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我们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培育发展新优势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一件一件都落到实处。

    ——赵浩宇

    今年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既看到了社会现存问题,又找到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在新时代中奋力前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才能又新的作为。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党员,我有义务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帮助他人。

    ——李文

    今年的两会是特殊的两会,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推迟,但却承载了更多的期待,对于我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关注两会,使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党和国家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发挥所长,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陈彤

    五月,我们伟大的祖国隆重召开了全国两会,共商国是,关注民生,深谋发展,不断开创美好的未来。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毫无疑问,每年全国两会都有关于民生话题的新提案,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不论何时都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 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既看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更看到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中奋力进取、真抓实干,开创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康潇方

    每次灾难过后,人类应该变得更加聪明。抗疫历程,中国制度优势极大彰显,中华民族再度淬炼。带着巨大自信、强大精神,我们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这一战略任务,是历史责任,也是极大光荣。我们深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走路更陡。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彭聪聪

    这次的两会留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其中蕴含的民生情怀。点赞“务实”,字字掷地有声。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的信守承诺,务实作为,让实事件件落地有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报告实实在在回顾了2019年政府重点工作,理性展望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及政府工作任务。用了大量具体数据、事例有力论证了党和政府的作为和担当。点赞“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报告中列举了系列“民生清单”,集中回应了民之关切,这样的报告让人民感受到了力量和真心,将心比心,老百姓必然举手支持。

    ——王晓晓

    通过两会,让我对我国的发展有了更大的自信,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这是中华民族不断进步与发展的精神内核。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只有继续加速推进改革开放,才能跑赢比赛,中华民族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在自身领域以新姿态适应发展的新形态,迈出国门、惠及世界,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通畅。

    ——高地

    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是我们执政的底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我们从人民中来,必须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造福人民。从全国两会不断传来的“最美的声音”中,人民的声音最是动听。两会顺利召开,民生领域里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之一,关于进一步改善民生的提案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一年以来,各位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沉下身心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迫切的需求牢记在心,并一一作出回应。他们也将这些群众的“呼声”和“良言”带到了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出对幸福最真实的渴求。这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真实体现。

    ——赵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