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科技作品获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一等奖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0:50:32  点击:

     

    (通讯员蔡薛文)5月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校区体育馆举行。我校共有12项作品参加省赛,其中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项目作为全校唯一一项人文社科项目参加省赛,并最终斩获等奖。

    “挑战杯”赛事被誉为“中国大生科技奥林匹克”,一直都是国内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导向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基于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的调查》为题,由学院高翔莲教授指导,蔡薛文、姚乃文、刘美玲、陈敏、许素娟、马伟蕊作为团队成员,在湖北省英山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问卷调研、入户访谈、座谈研究等方法,基于英山县红山镇的实际,分析当地农民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认同情况,以及对当地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工作做出评估,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提出对策建议。项目历经年的资料收集、作品打磨,最终获得“挑战杯”校赛等奖、省赛等奖的优异成绩。

    “挑战杯”省赛决赛问辩环节,评委认真翻阅了项目的宣传材料,并仔细听取了团队成员的亮点阐述几位赛事评委高度肯定了项目的选题方向,并为同学们在项目实践过程中所体现出的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点赞。赛事评委称赞项目对于进一步在我国广大农村地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工作的积极作用,同时指出项目应该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争取在全国推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的“英山模式”。

    在参加“挑战杯”省赛期间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项目受到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与亲切指导。在省赛作品展示期间,我院团委书记王艳波老师莅临赛场指导,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并与参赛同学合影。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积极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项目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重点项目)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在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多地开展扎实的调研工作完成一篇学术论文和一篇调研报告目前已获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九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一等奖全国首届“五四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优秀奖湖北省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科生论坛三等奖、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