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建调研成果获得2018年湖北省党的建设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7:05:39  点击:

     

    (通讯员 胡雪黎)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省党的建设调研课题优秀成果的决定》,公布了2018年全省党的建设调研课题获奖成果名单。我院推荐报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基于湖北英山的调查》被评为湖北党的建设研究会2018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大众化研究——基于湖北英山的调查》由我院高翔莲教授牵头的课题组承担,旨在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农民群众中的传播、认知和认同,实现“农民群众掌握新思想”和“新思想掌握农民群众”的辩证统一。

    课题组在2018年深入湖北省英山县农村,广泛开展了当前农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知和认同度的调研,形成了高水平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新时代农民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认知度、认同度较高,但大众化环境较复杂、主体力量薄弱、客体较为被动、方法尚需改进,需要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思想阵地建设、理论宣传队伍建设、传播话语体系和宣传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改进。

    据悉,在本次评选中,湖北省各地各单位完成重点课题、自选课题调研报告共180篇,评出一等奖10篇。近来,我院积极开展党的建设系列调研活动,已连续四年获得全省党的建设调研课题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