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8:48:45  点击:

     

    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李祖超学校纪委副书记、院研究生导师陶继东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院研究生导师喻芒清,院党委书记刘世勇,院长高翔莲,院党委副书记徐胜,学院副院长陈军学院各系部、办公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部分教师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刘世勇书记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高翔莲院长致辞。高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家长及老师致以崇高敬意。她向新生介绍了学院专业结构、学术机构、教学科研平台、发展历程及成就,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祖国,发愤图强,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二是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现实问题;三是学好用好心理学,鼓励学生在逆境中成长,在顺境中突破。最后,高翔莲教授以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寄语,勉励学生为社会做贡献,不辜负伟大时代。


    教师代表岳奎教授讲话。他建议广大学生要保持自信、相信学院实力,敢于担责创造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要继续勤奋、脚踏实地,潜心于专业学习和学问研究;要修为品行、善于倾听,学会体谅、理解、帮助他人,并指出“品行决定德性,德性决定气度,气度决定格局,格局决定高度,高度决定角度,角度决定出路。”他鼓励学生选择崇尚知识和真理,择善而从,敢于担当,肩负起对国家、社会、民族及家庭的责任。


    高年级学生代表姚乃文和新生代表陈子怡发言。姚乃文同学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总结大学生活。陈子怡同学引用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号召同学们不负韶光,以青春书写时代荣光,用地大之锤,凿出生命之光。

     

    刘世勇书记总结讲话,他激励新生做新时代共同奋进的一代,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做“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