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5:57:37  点击:

    919日下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B1013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刘世勇介绍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唐勤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高翔莲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高翔莲首先介绍了校党委针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学习、研讨等前期准备工作和学校召开的动员会和工作布置会等情况,指出学校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刘世勇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主题教育安排,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布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理论文章《严防“低级红”“高级黑”》,观看了相关教育录像。

    最后,高翔莲总结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当前,学院开启了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征程,院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把党建打造成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提升管党治党和办学治院能力。二要把握好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上率下,重点抓好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紧密结合学院和支部实际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