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讲好《基础》课”主题集体备课会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5:27:04  点击:

    (通讯员 张洁 束永睿)9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教学综合楼B702召开“讲好《基础》课”主题集体备课会。《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以下简称“基础”)课程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学院副院长孙文沛作动员讲话,德育课部教研室系主任王明华讲话,会议由德育课部教研室系副主任张洁主持。

    今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强调要“建立健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备课机制,普遍实行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制度,全面提升教研水平”。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集体备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较为充分的前期准备。

    本次集体备课会的目的是搭建帮助思政课教师提高业务水平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会上,孙文沛副院长重点强调了课堂教学的政治纪律问题,王明华主任对《基础》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术带头人阮一帆老师提出思政课既要有“亲和力”和“针对性”,也要有“思想性”和“理论性”,这是拓展教学思路、猎新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的关键所在。常年奋战在教学一线的高翠欣老师从“倾听学生需求”的角度出发,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上好这门课程的领悟。青年教师代表李蔚然、朱丹、吴迪、马洪杰等就《基础》课各章节的教学内容、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及教学建议等进行了精彩地讲解。

    与会教师们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有助于任课教师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备课会为推动本学期《基础》课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