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学院党委关于落实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院办  时间:2014年10月29日 23:23:01  点击:

    各部、系、所、室党支部、全体党员:

      学校党委决定今年5月开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为主题的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学院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围绕“深入学习党章、严明党的纪律”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师德师风教育、诚信学风教育,为学院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活动内容

    (一)认真学习文件【责任人:学院各级干部】。学院各级干部和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公务车辆管理暂行办法、公务接待暂行办法、以及《关于落实“三短一简”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遵照执行。学院各级干部要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维护党的纪律,又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切实增强纪律的执行力,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开展主题教育【责任人:侯志军、高翔莲、各单位书记、主任】。学院定于 58日下午 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明确自身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上好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课”,夯实廉洁从政基础,为打造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管理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各部、系、所、室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党员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学院各级干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三)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责任人:各单位书记、主任】。学院各级领导班子要在5月份围绕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标准,认真查找自身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争做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四)重点推进学院办公室廉政教育活动【责任人:侯志军、高翔莲、院办公室书记、主任】。召开学院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制度教育、纪律教育、作风教育,引导树立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五)以“红色之声”理论宣讲活动,推进学生党风廉政教育【责任人:黄少成、王艳波】。将廉洁理念融入院风、学风中,普及廉洁知识,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廉洁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诚信和遵纪守法意识。积极探讨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单位主任和书记作为“责任人”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其他班子成员要主动配合,形成合力。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在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三)总结经验,力求实效。各单位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将列入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 526日前 活动情况总结报学院党委 王艳波 老师(学工组205室)。电子文档请发至594783906@qq.com

      特此通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4 年5 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