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4:58:26  点击:

    为了增进2017级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院于2017年9月7日下午两点半在教三楼301举行了开学典礼。与会人员高教所所长储祖旺教授、高教所副所长李祖超教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喻芒清教授、校研工部部长刘世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教授,学院各部系教师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教授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学院院长高翔莲教授致辞。她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同时,高院长从“青春无悔,努力成才”、“读书求知,才从德来”“修学为本、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引用习总书记的话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盼。

    接着,博士生导师代表李祖超教授“坚持五立,争做学术战狼”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勉励大学生要立志、立向、立标、立言、立德,唯有如此,才能在学术中不断进步与超越自我;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黄海老师“学会学习、学会包容、学会做人”为主线鼓励全体新生要开拓胸怀,积极进取;此外,高年级学生代表石秀秀和本科生新生代表乔子惠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侯志军教授再次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也表达了对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美好祝愿。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图一:开学典礼现场

    图二:高翔莲院长致辞

    图三李祖超教授发言

    图四黄海副教授发言

    图五:博士生代表石秀秀发言

    图六:本科生新生代表乔子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