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1:09:27  点击:

    20171018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集中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开幕会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热议习总书记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畅谈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

    党的十九大,是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5年来,我和学院每一位师生都切实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十九大是继往开来的大会。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成分之间的矛盾。要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围绕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当前,中国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精彩故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站住、站稳、站好思政课讲台,在思政课教学中既要讲出理、还要讲出味、更要讲出彩,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夺取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陈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准确把握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角色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新形势、新矛盾、新任务,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方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我们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科学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发展的实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实工作、勇于拼搏,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阮一帆: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全面审视了当今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书记何英:

    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集中体现。这一思想体系所阐释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是我们未来治国理政和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本依据。这一理论必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当对党的这一重大理论发展成果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到教育教学和各项工作当中。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艳波: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内涵丰富、主旨鲜明,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伟大梦想进程中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建设的伟大工程和推进的伟大事业,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进行的理论分析和理论创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总书记从十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和理论保障,也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

    博士生党支部曹阳:

    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后,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深有感触。第一,有体会。我党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对教育的重视力度与资助力度不断提高,学生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第二,有启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是新时代我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校工作作为我党工作的重心,回应与满足大学生对教育的需要和期待,应是高校的重点工作。第三,有向往。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体人民基本实现共同富裕,美好愿景令人向往,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青年。

    2016级马克思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王青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的告诉我们新时代党的使命、国家民族的总任务。新时代,人民的需要更加丰富,党也更加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有能力、有信心回应人民需求,能够担任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为党自豪,为中华民族拥有这样一支领导队伍而骄傲;新时代,党的担当为我们指明了发展道路,它将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2016级马克思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刘志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提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今天,我们不仅仅要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还需要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为党员同志,还要积极的带动周围同志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培养生态意识,培育公众现代环境公益意识和环境权利意识,合理消费,树立社会良好风气。

    2017级马克思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郭跃飞:

    开幕式内容极其丰富,新知识新亮点层出不穷,但要说哪里最精彩,从代表们的掌声中就能很明显的感受得到,因为这些内容充分反映了人民的期待,是大家最盼望得到解决的事情,而一旦得到回应,尤其是一些正面积极明确的回答,总会触动大家的心绪。比如,在习总书记的报告中谈到“一国两制”和台湾的问题时,这种期待,这种内心的共鸣就表现的更为强烈,这也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对于实现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本科生党支部董树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青年学生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本科生党支部张露露: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此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对人民有着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总书记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使我心潮澎湃。面对新的历史课题,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而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我国的主要矛盾发生新的变化,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是新时期的主要矛盾的论断,从而可以看出党对人民事业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习总书记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新时期大学生的我们,应当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自己的时代使命,不断学习砥砺前进,加强责任意识与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