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大会召开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1:01:4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18年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大会,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侯志军主持。

     

     

    何英教授、郭关玉副教授、孙文沛副教授等5位教工支部书记和博士生曹阳、本科生袁凯鑫、硕士生陈倩倩等8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建责任、党建进展、思政工作和问题及成效等重点内容进行述职。

    在参加述职前,13个党支部认真总结2017年支部工作并完成了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过程中,各支部书记紧扣重点内容认真汇报履职尽责抓党建情况,认真总结2017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今后整改和努力方向。党委书记侯志军、党委副书记黄少成等同志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与会党委委员现场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评议,提出建议和意见。

     

    院长高翔莲对本次支部书记述职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本次述职报告认真落实了上级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院13个支部认真总结了2017年党建成绩,提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也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开得很实、效果很好。各支部要善于总结反思,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不断改进,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侯志军宣布了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民主评议结果,对这次支部书记述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全院13位党支部书记在2017年度支部建设中的工作成效,明确了2018年各支部的整改方向。

    侯志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接下来,各党支部要重点做好:一是要全面客观看待支部建设的成绩,进一步认识到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不沾沾自喜又不固步自封。二是各支部要加强支委会建设,加强支委会集体领导,认真谋划2018年支部建设,着力形成“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宣讲”等党建特色。三是各支部要加强党建整改,把问题整改列入2018年支部工作计划中,逐条落实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