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成金华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工组  时间:2018年01月23日 17:43:43  点击:

    2018年1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组织秘书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志军主持。

    侯志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概括了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院班子成员侯志军、高翔莲、张存国、阮一帆、陈军、黄少成等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首先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然后互相对每名班子成员逐个进行批评帮助。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总结讲话,对学院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建议诚恳,会议氛围很好。

    成金华肯定了学院2017年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加强党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成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

    成金华对学院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标准马院建设要求,争取校内外资源支持,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二是认真落实“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工作要求,加强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学院教学科研等提供保障;三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创新教育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学校特色的“美丽中国”思政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