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心理学硕士点建设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1:43:27  点击:

    2018年3月13日,我校研究生院周爱国常务副院长一行来我院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高翔莲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点、心理学硕士点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高翔莲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和研究生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申报、建设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高翔莲院长在学术团队建设、博导队伍遴选、生源结构调整、评奖评优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对策举措。

    周爱国院长在博导遴选、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招生规模、培养质量、课程建设、教研项目、学术交流、保障条件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和要求。周院长强调,要以三年后学位点专项评估的要求建设好博士和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两个学位点要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明确达标路径与措施,尽早着手、逐项落实,确保达到建设要求。周院长表示,研究生院将竭诚为马院学位点建设服好务,认真研究学位点建设问题和诉求,提升管理水平,营造学位点建设的良好环境。

    陈军副院长、刘陈陵所长分别就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设措施、未来建设目标和思路、需要的政策资源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建设汇报。

    研究生院与会领导、学院其他同志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及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侯志军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已经步入全面开启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加强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至关重要。学院要进一步转变培养观念,加强政策引导,加强研究生培养和质量控制,提升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两个一级学科学位点建设。

    会议明确了目前我院学位授权点建设存在的问题,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对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