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村互动:扎实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0:29:51  点击:

        2018年4月14日,英山县红山镇乌云山村党支部书记金晓宇一行,莅临我院,就我院和乌云山村共同承担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展开座谈。副院长陈军、学院办公室主任胡雪黎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军副院长指出,英山县红山镇和乌云山村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双方共建的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示范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我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服务农民、农业和农村的工作主线展开。在新的起点上,学院和村镇要紧紧围绕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关于“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要求,“紧扣主题、拓展内容、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开展工作。陈军副院长强调,今年的工作要面向乡村振兴战略新需求推进理论宣讲下基层,要着眼全面深化改革新实践,聚力调研服务促发展,要面向科技兴农新战略,深化镇校合作促育人。
        乌云山村村支书金晓宇就“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年度选题、工作方案和实施环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金晓宇书记指出,今年示范点建设要有新内涵、产生新成效,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乌云山村正在抢抓机遇,结合县镇文明共建、道德讲堂、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的系列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乌云山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办学特色,希望能以示范点年度建设工作为契机,更好地以理论宣讲为抓手,以咨询服务为纽带,深化示范点建设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和功能。
       “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我院实现“四为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座谈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为示范点建设提供组织、人才保障,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加快推进湖北省实施“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