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高校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时间:2018年07月04日 09:54:01  点击:

     

     

      

        6月30日,湖北高校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交流研讨会在教学综合楼召开。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湖北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处长何泽云、湖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李资源、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曹勃亚,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副校长傅安洲,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何光彩致欢迎辞,对与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把思想政治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制定并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区建设方案》,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和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大家通过互动与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传承和发扬学术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

      喻立平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具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较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扎实专业基础知识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和教育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发面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道德文化修养,广泛学习中外文化经典,深入社会实践,做好宣扬马克思主义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工作,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曹勃亚以《新时代的强国之路》为题,从“中国站在世界强国的门槛、解码中国成功的方程式、中国与世界”等三个方面,作主旨报告。

      武汉大学程艳、魏心凝,华中科技大学万成,中南民族大学肖霞,湖北工业大学徐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宝卓,我校吴宁、曾玉真作大会交流。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00余篇,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2篇,二等奖论文24篇,三等奖论文36篇,与会领导为获奖的研究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