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理论热点面对面”专家组赴英山进行“精准扶贫”理论宣讲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09:07:23  点击:

    (通讯员:孟展旭)2018年12月6日到7日,我院薛庆超教授、李海金教授、副书记徐胜、院办主任胡雪黎等一行应英山县委宣传部及英山县红山镇党委邀请,赴红山镇进行理论宣讲,分别为英山县红山镇党委中心组及雷家店镇党委中心组作关于《培育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的几点思考》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报告。

    精准扶贫思想不仅是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而且具有丰富的理论品格,是对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的继承与发展,是实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政策保障。我院博士生导师李海金教授的报告以《培训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村基层工作实际,根据当下形势把握目前中国实践与经验,对比国际案例与经验,深刻解读当下扶贫具体要做哪些工作,以及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思考。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我院讲座讲授薛庆超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报告,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通过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大量史实说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就是登高望远、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精准扶贫”理论宣讲共进行了二场,分别面向红山镇、雷家店镇党委全体成员、镇机关干部以及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共计110余人到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