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4:03:02  点击:

    1: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通讯员 王艳波)2018年12月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教学综合楼A708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光彩,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文武、副组长江广长,巡察组成员黄菊、王莉、江丰伟,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主持会议。


    2: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光彩讲话


    巡察组组长陈文武同志作动员讲话。她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她强调,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巡察组将落实政治巡察的要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加强对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她强调,巡察工作将分三阶段依规依纪有序开展,被巡察党组织应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3: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文武作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光彩讲话。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要把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发挥巡察震慑的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二是要把握巡察工作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是学校党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学校党委的权威,巡察期间要重点把握好巡察对象、紧扣存在的问题、强调政治巡察。三是要明确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二级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把巡察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一次健康体检。巡察组要勇于担责,不负重托,在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全体师生监督。

    何光彩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四个服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扎实实完成好巡察工作。


    4: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作表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同志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他表示,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全院师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肃巡察工作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提出问题,配合巡察组工作,让巡察组全面掌握学院的实际情况。


    5: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翔莲主持动员会


    院长高翔莲在总结时强调,刘世勇书记的发言是代表学院党政班子的表态,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全院师生要积极配合各项巡察工作任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6: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