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来源:院办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4:12:38  点击:

     

     

    12月18日,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师生齐聚会议室,共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学习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共同畅想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以不可辩驳的事实彰显了科学社会主义的鲜活生命力,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

    “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出气吞山河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段金句令人振奋,观看大会直播的师生掌声经久不息,为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不已。

    院党委书记刘世勇谈到,改革开放给国家和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给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办学指导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改革开放的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承担起政治上第一学院的重大责任,不忘育人初心,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与合格建设者贡献力量。

    院长高翔莲谈到,40年前,中国共产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生产力、国家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都得到长足的发展,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得出一个最基本的结论,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40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科与时代同发展共进步。今年我们获批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和湖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学院建设好,把我们的学科建设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政治理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郭关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作为思政课教师,就要坚持改革开放初心,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在教学过程中,必须以学生为本,让学生成为教学主体,满足学生对更高质量教育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还说:“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就是坚决不能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就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当前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还存在着学生对高质量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期待和师资不能满足学生期待的矛盾。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必须在展开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找到解决矛盾的问题和方法,而不能回避矛盾。

    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赵姗姗认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砥砺奋进,同心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