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交流座谈会

    来源:院办  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0:52:39  点击:

    3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交流座谈会举行,院党委委员、各教研部、系、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世勇主持。

    刘世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参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讲话中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思政课的极端重要性、思政课教师的七个“要”、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等内容积极发言。大家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总书记给予思政课教师“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评价倍感荣耀,进一步增强了上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老师们表示,一定按照习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人格要正的要求练好“内功”,在教学过程中努力做到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会上还布置了学校党委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工作要求以及学院年度工作要点,高翔莲通报了湖北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思路与拟采取的举措。